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 节后施工平稳推进

2018-03-06 09:2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截止3月5日,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所有工点全部恢复正常施工,隧道、桥梁、路基工地,目前均已进入平稳施工状态。

该项目部承担着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21.52公里的施工任务。自2015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受征拆工作和软弱围岩、加压变形、渗水涌水等不利因素影响,进展艰难。其中难度最大的文笔山二号隧道,全长3253米,出口、横洞均因泥岩、灰质泥岩、断层地质,加上严重渗水和涌水,导致隧道掘进施工一度停滞不前。虽经多方专家论证、采取多种施工方案,依然困难重重,进展缓慢。全长4034米的黄山哨隧道,受膨胀土、砂砾土、泥夹石、泥岩、灰质泥岩、断层、挤压变形和严重渗水影响,同样进展艰难。为保证工期进度和节点计划的落实,项目部、项目分部、架子队、工班先后实行逐级包保责任制,每天24小时有管理人员现场值班,始终保持现场有安全员、质检员、技术员、值班员轮值。在人员设备上,加强后勤保障,上足人员、设备,工程物资优先供应,保证各种抢险物资储备,完善和落实抢险预案,每隔两个月或根据地质变化情况,及时进行各种突发性灾害演练。项目部安质部、工程部还专门对文笔山二号和黄山哨隧道的高风险施工,进行全员多次重复性安全质量、规范标准、技术方案执行、员工作业技能等培训教育。并适时掀起大干高潮,调动全员劳动积极性和工作热情。

进入2018年后,节点计划任务更加繁重,工期也更加紧迫。为进一步推动高风险隧道施工进度,项目部和两个项目分部在开展好“扬帆杯”和“旱季大会战”劳动竞赛的同时,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保证物资供应,项目部、项目分部班子成员分别对高风险隧道实行现场盯控,把施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尽最大努力保证隧道正常施工。春节过后的正月初六,项目部和项目分部的管理人员迅速到位,各架子队、拌合站、钢构厂人员也同日归队,并在进行岗前培训、安全教育、规范标准、质量控制等培训教育的同时,立即进行复工验收申请,各工点很快于正月初八全面复工。复工后的各工点,严格按照质量控制要求和规范标准,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建立了风险管控机制,落实了风险控制措施,强化了现场带班值班制度,加大了施工管理力度,为保证安全顺利、平稳推进隧道施工奠定了基础!

目前,8个隧道施工工点均已进入正常施工状态,日进度均达到了节点计划要求,安全质量管理制度得到了较好落实,高风险隧道的安全风险可控,“扬帆杯”和“旱季大会战”劳动竞赛正如火如荼地在施工现场展开,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