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铁警加强高铁路外安全宣传

2018-03-06 00:0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耀武 王旭 李文泱

(刘耀武 王旭 李文泱)孔明灯是我国古代传承下来的手工艺品,多被人们用于节日求福、祈愿等。然而,燃放孔明灯却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近日,在西成高铁洋县西站派出所辖区,就发生一起游客因燃放孔明灯险些引发火灾危及高铁安全的事件。

元宵节当天,洋县西站派出所线路民警通过监控查看辖区线路状况时,发现距高铁线路较近的一处山坡上发生火灾,民警立即通知附近岗亭巡防员前去灭火。由于发现及时,大火仅用时7分钟就被扑灭,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危及高铁行车安全。事后,民警通过监控分析和走访询问,查明火灾是由附近游客燃放到空中未燃尽的孔明灯飘落至此所致。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洋线西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路外安全宣传。

一是加强线路巡查,消除安全隐患。由分管所领导带领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线路安全检查,对容易发生隐患的重点部位进行登记,对既有隐患进行集中整改。同时,加强岗亭巡防员巡防力度,落实“三小时一巡视”制度,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疗。

二是联合站区内部单位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检查活动,通过模拟火情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组织各单位积极开展站区消防安全检查活动,对办公区域、职工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期间,共发现隐患9处、违规电器3件,并都进行了当场整改。

三是积极开展安全宣传,防患于未“燃”。洋县西所联合地方公安、综治办等相关部门集中开展高铁安全宣传与专项整治活动。每日19时左右出动警车4辆,警力8人,前往距高铁线路较近的游客聚集中心、灯展广场通过播放广播、发放宣传手测、一对一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告知游客在高铁线路附近燃放孔明灯的危害性。

此次专项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册,受教育群众500余人,劝阻兜售孔明灯商贩16户,孔明灯300余只,当场制止燃放孔明灯的旅客10人,活动有力确保了高铁线路安全,得到了当地群众理解和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