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剑走偏锋卖车票 铁路整治势在必行

2018-03-05 23:3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斌

当前,通过购票软件、OTA(在线旅行社)网站预定火车票,已成为很多消费者的习惯。然而,网页上以默认勾选的方式,将租车、酒店优惠、快速退改签服务、交通意外险等五花八门的附加项目与火车票、飞机票进行捆绑销售,是普遍存在的现象。春运期间抢票环节争分夺秒,消费者如果没有留意这些隐蔽搭售产品而主动取消的话,订单金额将比票面价格多出20-40元不等,在不经意间多花钱。

每当大家想要回到家里的时候,或者想要去另外一座城市,都会需要交通工具去达成目的,而在诸多的交通方式中,铁路是很多人必选的一种,因为其便利的状态会让我们感到舒适,所以都会选择用乘坐火车的方式去达到目的,这种情况都能够让我们体会到车票给予我们的重要作用,但是其中的一些不正规卖票手段,则会让我们感觉到一些弊端和难受的感觉,因此需要认清辨别一些不正常的途径,才能够保障乘客们的利益。

对于每一个乘客来说,他们都是想要尽快登上列车,但是在网购的时候却会看到一些不成文的要求,总是让自己有一些损失利益的感觉,从而能够感觉到车票给予我们的感触是不舒服的,总是会在买票的时候有一种被道德绑架的体会,因此我们现在就应该了解到这些问题的重要性,因为这些不正常的要求都是违反法律的,是一种变相的乱收费现象,也有的属实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这都是不能够被采纳和容忍的。

也许每一位乘客都不会太多计较一些细小的问题,一心只想快点回到家中,或者是去往自己想去的目的地,但是正是因为大家的不计较,才让这些搭售车票的非法手段变得猖狂,因此我们需要理智购票,对于任何不正当的收费手段都不能轻易放过,从而能够带给我们更多的利益保护,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打压花样售票方式,也会更好的带动铁路发展。

说起这种售票模式,大家都会感觉对乘客有危害,但是对于铁路工作人员来说,这同样是一种莫大的损害,因为这种搭售的方式,会给铁路部门的售票状态带来很坏的作用,而且还会让大家真正感觉到买票也会打乱铁路部门的售票秩序,只要每个人都能够用正能量的态度去对待网络购票等方式,相信这种小伎俩就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我们也会更好的去信赖铁路部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