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家福缺他也完美

2018-03-05 17:2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胜昊、胡杰

颜辉一家全家福(谭旋供图)

“过年的意义在于团圆,工作的意义在于前行”这是颜辉的爱人在微信朋友圈的留言,同时附上了一组全家团聚时的全家福美照,引来了大家的点赞。细心的朋友发现,全家福里缺少了他——铁路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全路货运营销状元颜辉。

2018年春运,颜辉一直奋战在东海岛铁路新线新站开通的最前线,用颜辉自己的理解就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东海岛铁路从无到有,东海岛物流车间从无到有,这些蓝图变为现实,无不需要一步一个脚踏实地干好工作做出来的,看着全家福,家人过得开心幸福,自己的努力就值得”。

不惧挑战,海岛拓荒

自2017年3月开始至今,颜辉作为佛山货运中心东海岛铁路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多次前往湛江市及周边地区进行对接、调研工作。面对尘土飞扬的“荒岛”,为了掌握实情,便于后期工作开展,他主动请缨长期驻守在“荒岛”。在入驻初期,各项工作繁琐交错,小到锅碗瓢盆,大到东海岛铁路货运开通后的总体工作调研,他无不亲力亲为。面对工作上的困难和挑战,颜辉总是保持着乐观,有条不紊地将自己负责的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从不退缩。在长途跋涉的汽车上,他总是利用这些时间思考工作上的问题,在与茂湛公司、湛江市发改局及宝钢湛江钢铁等单位进行的铁路建设对接工作和货源调查工作中,他不厌其烦的跑单位、跑现尝做出方案后,反反复复与协调单位和联系人对接,查漏补缺,建设性的提出可行方案,为东海岛铁路货运业务如期开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18年春运前,是东海岛铁路货运业务开通的关键期,时间紧任务重,颜辉一直不辞辛苦地奋战在第一线,凭借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啃下了众多工作上的“硬骨头”,圆满完成了东海岛铁路货运业务首发任务。记得在2月6日东海岛铁路货运业务开通中,他既要做好宝钢卷钢的运输装卸协调,还要带头对每一车卷钢的装车情况进行查验,每一车装载加固情况他都要亲自爬入货车内查看,同时使用侧重仪进行超偏载检查确认,别人认为费事繁琐的事情,他却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全力做好,顺利确保了东海岛首列货物列车安全出岛。

勇创市尝勇创佳绩

工作当中,颜辉作为佛山货运中心营销团队的主要骨干成员,在铁路货运市场营销中,颜辉总能积极拓展思路,深入市场走访,针对客户的每一项需求,都能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既为客户排忧解难,又能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在一次市场营销走访中,他敏锐的察觉到内蒙古新顺运输有限公司在珠三角地区的公路货源信息,该公司除了利用铁路从呼和浩特、太原等地区运输伊利牛奶至佛山地区外,该公司还利用公路从珠三角地区运输电器或建材等货源至太原、呼和浩特咸宁等地区。颜辉掌握信息源后,多次对接内蒙古新顺运输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在珠三角地区的货源开展深入摸底调研,为该公司量身定制班列开行方案,深入该公司进行班列业务信息宣传和市场营销。同时,利用自己以前掌握的货源和物流信息,前后三次前往呼和浩特积极协调内蒙新丝路电商物流有限公司与内蒙古新顺运输有限公司进行运输战略合作,协调呼和浩特铁路局外商集团优先组织车源和运输事宜,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成功开行了三水至沙良、咸宁班列,目前已累计发送班列1556车21069吨,实现货运收入984万元。正是他勇闯市场的经验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既成功夺回公路货源创造了班列品牌,也为物流企业节约了运输成本,实现了路企双赢。

因为有他,全家有福

颜辉常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家,单位就是我们的大家,大家不好,小家也难过好”。日常工作生活中,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常常因为大家,牺牲了小家。作为单位营销骨干,工作之余,他也是处于工作状态,因为货主每一个电话都是自己的工作,因此电话时刻不离手就成了一种职业习惯。对此,他爱人颇有微词:“下班只是换个工作环境,换个地方接电话,有时连陪孩子的时间都在忙工作。”但他总是笑着说:“活总是要人干吧!货主打电话给我那是一种信任,我就得好好干。”

这个春运开始,因工作需要,他又要长期驻守在东海岛物流车间,他离小家更远了,离自己的爱人和十岁的儿子更远了。可他和家人并没有抱怨,更多是期望,期望努力工作后的前行。正如他看到爱人发的全家福照片后会心地一笑,因为这个家庭的成员深知:“虽然远隔千里,小家因为有他而骄傲,大家因他而安心,有他,大家、小家都有福。”(刘胜昊、胡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