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铁路迎来节后最后一轮客流高峰

2018-03-05 16:0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截至3月5日春运第33天,南阳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75万人,同比减少1.2%。其中,南阳站累计发送旅客30万人,同比减少3.5%。

从2月26日(阴历正月十一)开始,铁路客流跌至3万人以下,并呈现一种缓慢下降的趋势。元宵节过后,铁路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3月3日当天,南阳车务段管内10个客运站累计发送旅客37154人,时隔5天之后重返3万时代。其中,南阳站当天发送旅客14900人,比节后正月初六第一个客流高峰还多了468人,同比增加11%。

据了解,元宵节后的客流以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多为短途客流。3月3日至3月4日,郑州方向的T6552次列车的旅客发送量连续两天接近2000人,洛阳方向的4732次列车连续两天发送旅客超过1000人,客流均十分火爆。

车票预售系统显示,未来三天,除了广州方向的K755次列车车票紧张之外,北京、上海,以及临客车票均相对充裕。与此同时,途经南阳的多趟列车如K206次、K284次、K15次、K1042次、K474次、K258次等不同程度出现超员现象,为了保证旅客和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将对超员列车的车票采取限售或禁售措施,请旅客们留意车站公告或广播。

铁路部门分析,学生客流高峰将延续两到三天。随后,铁路客流将再次回落,直至春运结束恢复到常日状态。此外,按照目前车票预售期为30天来计算,3月7日铁路部门将开售清明节假期(4月5日)的火车票,请旅客们根据自己的出行计划提前购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