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兴延高速公路白羊沟隧道右线贯通

2018-03-05 07:0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龙艳

北京3月5日讯 (伍振 龙艳 报道)2月28日16时58分,伴随着一声巨响,经过683天的鏖战,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北京项目管理部承建的兴延高速白羊沟隧道右线贯通。

兴延高速公路是北京举办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重点配套工程,也是北京至延庆第二高速通道。该高速公路位于京藏高速公路以西,呈南北走向,南起西北六环路,北至京藏高速营城子立交收费站以北,全长约42.4公里,2015年9月开工兴建,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会缓解北京西北方向的交通压力。

兴延高速公路是2015年财政部下达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第二批示范项目库重点项目,也是全国首例通过公开招标建设的高速公路PPP项目。首发集团作为北京市政府出资人代表与中国铁建联合体成立项目公司,共同负责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兴延高速公路。

五公司北京项目管理部经理丁元利介绍,他们承建的兴延高速公路第三标段主要工程包括白羊沟隧道、进山高架桥、李流路桥和5座通道桥及2.6公里长路基。其中重难点工程为白羊沟隧道,该隧道为双线六车道隧道,单线长3510米,隧道石质主要为Ⅱ、Ⅲ类围岩,石质硬、脆性大,另外还穿越长达220米的断裂破碎带,施工难度较大。参建职工通过科学施工,一举创下了无斜井情况下全线单洞掘进最长的纪录,白羊沟隧道右线南口单洞掘进长达2100米。

中铁十八局集团不仅在工期进度、现场文明施工、工程质量等方面走在全线前列,而且现场平面布置和企业文化建设也被北京市交通委和北京兴延公司称赞为全线标杆。五公司兴延项目经理张惠仁介绍,隧道贯通后,北京兴延公司特向中铁十八局集团发来贺电,对白羊沟隧道右洞的胜利贯通表示祝贺。白羊沟隧道左洞施工任务还剩300米,预计4月份实现贯通,第三标段主体工程将会在6月底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