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的90后列车长

2018-03-02 09:3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嫣红

喀什车队喀特一组的列车长银海洋,是个年轻的90后,2014年5月入段,2017年8月通过段应聘考试,成为喀什车队最年轻的一名列车长,今年的春运也是她的首秀。作为一名年轻的列车长,她带领乘务组全体职工,努力完成好每一趟乘务工作,工作中不断激发职工积极性和工作热情,为旅客排忧解难,并能够及时妥善处理列车上的突发事件。怎样当好一名列车车长,是银车长反复思考的问题。她不但有强烈的责任心、出色的业务能力,更为重要的是她对班组职工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对旅客的爱护。在春运期间车班开展了“红丝带”活动,重点对乘坐火车旅行的儿童做到重点关注系上红丝带,以便时刻提醒乘务员关注孩子的乘车安全。春运期间在银车长的带领下车班还开展了以“关爱老人、构建和谐”为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为老年人的服务活动,使老年人乘车无忧虑,努力形成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一直以我们班组都在为每位老年旅客提供优质,周到服务。为老人上铺换下铺,对没有同行人的老人重点照顾,银车长每次巡视车厢时,都会对老年旅客格外关注,问寒问暖问有何需求。对提出需要轮椅的旅客,会及时与车站联系解决旅客的后顾之忧。

   银车长一直“视旅客需要为第一”,把满足旅客需要作为服务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并针对旅客的不同需求不断变化服务方式,得到了广大旅客的赞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