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开展春季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施工安全

2018-03-01 17:4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西铁工程公司结合春季施工安全管理特点,认真梳理季节性施工安全风险项点,对管内的27项在建工程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对照检查,及时制定补强措施,紧盯问题整改销号,确保春季施工安全和“两会”期间稳定。

该公司将春季劳动安全、施工安全、现场作业、综合消防作为重点,逐项摸排出了36个安全风险项点,制定了隐患排查“表格”清单。下发了春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对在建项目隐患排查实施矩阵化包保,明确了阶段安排和任务分工,确保目标和标准落实到位。

该公司按照自查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施工项目部对照风险清单开展自查,自纠存在问题。成立了春季安全检查组,通过项目评估、跟班作业、业务指导等方式,对9处既有线施工开展评估,实查标准化作业、技术规章、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纠正存在问题。

该公司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施工进行远程监控,提醒施工防护、现场作业、劳保佩戴等惯性问题。建立了施工安全微信群,指导施工安全生产,交流风险管控经验。征集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的意见和建议,变“检查问题”为“问题征集”,发挥好大家保安全的主动性。

该公司将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纳入问题库管理,逐个分析原因,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按照“谁检查、谁跟踪、谁复查”的原则,对典型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指导施工项目部及时做好整改销号,坚决做到发现一处、销号一处,消除安全死角。(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