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精准研判、周密部署确保春运临客列车安全

2018-02-28 17:1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高军

春运安全措施制作成教科书,把落实情况精确到点对点的核对督办上。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针对新车间成立后的首个春运,精准研判、周密部署,誓保春运临客列车开行安全。

该车间春运期间担当临客牵引任务共计34对(节前19对、节后15对),面对临客任务重、车型杂、添乘管理人员不足的现状,有着8年车间主任工作经验的马波带领管理团队不断优化管控手段,将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截止2月15日,节前19对临客列车实现了零失误。

这个车间针对春运临客开行,一是对临客开行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组织各管理人员进行风险研判,小到安康东临客列车出勤后需坐汽车去安康站途中可能发生堵车问题制定了方案,一旦遇堵车后值乘机班及时与安康站临客盯控人员联系,由盯控人员联系出租车换乘。其次是安康站、达州站每日临客盯控管理人员备好异常写好当日运行揭示的IC卡,确保乘务员IC卡丢失或损坏后无法发送揭示问题。这不,2月2日达州站开行的K4456次因值乘司机柴英IC卡丢失、2月11日梁小龙、陈鹏计划K4187次去西站途中遇堵车,因风险研判到位,有效防止了列车晚开事故。二是对值乘临客列车的乘务员结合一年来的三层五级、两标验收、列车操纵五色图综合成绩进行评定,优中选优,确定好值乘临客人员后,交由车间教育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并进行公示后持证上岗,确保了值乘临客人员资质。他们还针对添乘、现场盯控管理人员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确保了各管理人员在盯控过程中清楚什么是关键,盯控的项点和目的。三是建立春运组织钉钉群,所有临客列车“一日一案”、出勤培训传达现场照、现场盯控管理人员票据检查、监控装置参数输入均实时传输到管理群,群内各管人员互相监督,杜绝人为操纵失误问题。四是结合段《关于开展临客列车操纵专项整治》制作了音视频、LKJ检索项点,重点对贴线率、正晚点做好分析,确保了临客列车平稳安全。

正是因为研判准确,又“步步紧逼”的抓好各环节安全措施落实,首个春运发生防止各类可能造成行车事故问题5件,其中票据问题3件,其它问题2件,受到了段领导的高度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