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站“预约助行”服务让重点旅客出行无忧

2018-02-24 18:0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张一博

“多年来我饱受眼疾之苦,出门十分不便!但是你们却让我感受到了人间处处有情……”2月24日上午,当南阳站工作人员将全先生顺利送上3098次列车后,这位中年汉子拉着客运员的手谢声不断。

全先生是一名来自淅川县的盲人旅客,前一天在南阳站售票大厅购票时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得知全先生出行不便,客运员肖珊珊热情地帮助他购买了去往北京的临客车票,并告知他如需帮助,可提前通过车站的官方微博或热线电话提前进行预约。

第二天,全先生来到车站,根据预约信息,当天的客运值班站长国虎和同事们提前和他取得了联系,并派专人通过“绿色通道”将其护送上车。

春运期间,为方便旅客出行,南阳站推出了“微博和电话预约免费助行”服务,凡是出行困难、行动不便的60周岁以上老人、独自带婴幼儿、重伤、残疾、孕妇等重点旅客均可通过南阳站新浪官方微博和热线电话进行预约,从而在进站、候车、上车等环节获得帮助。据统计,春运过半,这个站已先后为50多名重点旅客提供了帮助。

“铁路部门的服务平台越来越广,服务手段也更加接地气了,切实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春运。”在车站微博留言板上,一位旅客充满感慨的写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