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分部迅速掀起节后施工高潮 全力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2018-02-24 08:4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分部抓住羊城春暖季节,大年初七,项目员工、劳务工春节回家返回工地后,立即召开节后复工安全培训、施工生产动员大会,讲清项目面临的形势任务,目标措施,引导员工树立信心,统一思想,以高昂扬的姿态投入到节后复工施工大干中去,鼓足新干劲,创造新业绩,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做出新贡献。

为了实现年度任务目标,项目部在新的一年里采取有效方法和措施。一是推行责任目标管理,将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任务指标进行分解,逐项订出节点工期计划,明确包保单位和个人,实行“定岗、定人、定责、定标准、定时间、定奖惩”制度,从项目部、工区领导、各部室到各工班、每个员工签订以安全、质量、进度、管理为内容的包保责仼状,项目部对每一项节点工期进行考核,及时奖惩兑现,增强全员的责仼意识、风险意识。形成责任全员担当,压力大家承受,困难大家分忧,风险大家化解,齐心协力,共同为完成工程仼务出力做贡献的良好局面,确保任务指标顺利完成。二是采取措施,确保工期。配足人力,按照业主的要求,配足配强管理人员和劳务队伍,满足施工需要;配好机械设备,选配国内外最先进的机械设备投入施工,提高工效;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四新技术,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活动,推进施工进度;开展综合评比竞赛竞活动,项目部设立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综合管理三面流动红旗,在各工区中展开竞赛,每月考核评比,奖优罚劣,促进加快进度,安全生产、确保质量、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三是创新管理,实现目标。严格按照总承部“五线一转变”的要求,创新管理,更新观念,精准施策,坚持以超常管理,超前谋划、超前管控发展理念,大力推行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工厂化生产、强化机械化、工人产业化、物资集采化等管理创新举措,继续开展以“创建标准化工地、打造一流品牌”为主题的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活动,全面提升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水平,常态化地保证持续稳定。

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各工区精心组织,细化管理,科学安排,领导靠前指挥,带班作业,严格管控,全体员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旺盛的斗志投入到施工中去,争时抢速,规范作业,文明施工,使复工后施工生产有序稳步推进。(林赤喜)

附图说明:

图1、项目经理李兵(右3)分别与项目部副职、各工区签订安全、质量、进度等内容包保责任状

图2、项目迅速掀起节后施工大干高潮机械化作业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