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岁”机班的乘务坚守

2018-02-22 23:5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洁 崔茹峰

(盛洁 崔茹峰)56岁的王全民、仲卫东,是济南西机务段莱芜运用车间的机车乘务员,负责担当莱芜到兖州站间的牵引任务。两人年龄相加112岁,今年,已经是这个“百岁”机班经历的第36个春运

“当年刚参加工作时,就想踏踏实实开好车,让每一趟车都平安到达”,王全民说。王全民、仲卫东都是1962年生人,1982年入路参加工作,两人从小学就是同班同学,工作35年来,还总能驾乘同一辆机车。他们是济南西机务段莱芜运用车间的火车司机,这对“百岁”机班虽都已双鬓斑白,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一份初心赤诚。

“老仲,春运是特殊时期,可别忘了带洪水一览表,核对好文件号”,出勤时司机王全民提醒着自己的老伙计。

“放心吧,这还用你提醒”,仲卫东爽朗一笑,接着又从王全民手中接过司机手帐认真填记。每次出乘,出示证件、抄写揭示、制定小组计划、验卡核对,两位老搭档总是相互提醒,一点不敢遗漏。

“发车信号1

“联控发车好了。”

“联控发车好了1

“你小声一点喊不行么,我耳朵又没毛玻”开车前,面对仲卫东声若洪钟的呼唤应答声,王全民笑着说道。提醒提示互控到位,洪亮的声音让这样一个满嘴缺牙的老仲显得精神矍铄。

仲卫东不但呼唤应答喊得响,为了保证行车安全,行车中他也很少坐下。从莱芜到兖州行驶近8小时,他常常全程站立手比瞭望。“老仲这个人在工作上可以说无可挑剔。一出勤他就两眼放亮”,王全民说道。 

2016年6月,这个“百岁”机班使用DF8B0028机车在兖北整备场进行调车作业。在停车等信号时,仲卫东通过机车视频监控看到机械间联调处好像有雾汽,便立刻到机械间查看。这一看不要紧,竟然是燃油压力表管破裂了,燃油一个劲的往外喷。他们立即联系调度将机车驶回库内,提票报修。仲卫东细致及时的观察,让他们又防止了一起事故。

对于王全民来说,工作仿佛就是他的全部。2015年10月份,他连续感冒一个多礼拜,扁桃体严重发炎,整个嗓子都无法流畅的说话,可他仍然在坚持着上班。最后,还是指导司机在添乘发现了这一情况,硬逼着他请病假休息。

凭借踏实的工作作风与过硬的技术水平,这个“百岁”机班成了车间的安全标兵,百安赛达4582趟。三十四年的踏实坚守,也让他们成为该段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