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日记:小小车厢大学问

2018-02-22 15:2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何 李浩彦

2月1日,我离开了熟悉的安康东站,去支援一年一度的春运。 平时的工作接触不到旅客,现在我却要直接与旅客面对面沟通交流,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

  我被分配到了北京四组参加春运任务,看管的是一节硬座车厢,别看这车厢小小的,但是管理好一个车厢可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现在要求推进厕所革命,加强列车厕所卫生管理,保持车厢卫生间无异味、无积便、无垃圾、无积水等等,我在家里并不是主动做家务的人,如何保持车厢厕所的干净整洁让我很是头疼。

  我的对班也是一个女孩子,但是她却把车厢管理的很到位,请教她以后,我对管理这小小的车厢,也有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原来的车厢,十分钟垃圾遍地,刚打扫完就脏了,车厢厕所袋子刚换就满袋垃圾,由于是集便式厕所,很多旅客反应厕所设备坏了,其实是不会使用导致的,现在我会通过宣传来告知旅客列车设备的试用方法,虽然只是几句话,但是车厢卫生、车厢厕所卫生的保持度明显提升!在清理车厢厕所时我还有一个秘籍:在垃圾袋里先装一点水,这样卫生纸见水有了重量就不会占空间,更不会因为车厢晃动而跑出垃圾筐。

在安康东站时,我只是做车号工作,检查编组核对现车、货票,这次春运让我学习到了许多生活上的小技能,车厢只有方寸之地,但是管理好车厢却是不容易的,需要慢慢的积累经验,这样才不会无从下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