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成高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安康铁警全力护航保平安

2018-02-21 11:3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请大家排好队,按顺序进站接受安检。”“通过的安检的旅客千万记得拿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在陕西汉中车站,面对熙熙攘攘的进站旅客,执勤民警们手持喇叭正热情组织旅客按序进站乘车。

据安康铁路公安处汉中站派出所教导员黄兴胜介绍,今年初五、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两天,这两天也是西成高铁的返程客流最高峰,由于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的叠加,其中作为陕南枢纽的汉中车站2月20日预计发送旅客人数将第一次突破2万余人。为应对激增客流带来的压力,汉中站派出所以春运“保安全”为主线,组织民警从初三开始起便放弃休假投入到护航任务中:一是强化安检查危工作,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严守安检五道防线,确保将一切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二是强化显性用警,与汉中市公安局、地方武警联合巡逻防控,将有限警力部署在车站周边,形成威慑;三是与铁路客运部门密切沟通,及时掌握临客运行及重点列车停靠时间,提前组织警力、合理部署岗位,加大秩序疏导和旅客宣传引导,防范拥堵、踩踏事件发生。四是专门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岗,积极为旅客提供方便,开展扶老携幼、帮弱助残、指迷引路等爱民服务活动,让旅客真切体会到“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

附图(1文12图):

1、民警在汉中车站进站口严密防范做好旅客疏导。

2、巡防民警在车站广场巡逻。

3、民警联地方武警在车站出站口设立24小时定点执勤岗。

4、售票高峰时段民警在售票厅盯控。

5、进站口人流骤增民警在进站口盯控。

6、安检人员对旅客进行严格手检。

7、客流高峰时段民警在候车室不间断巡逻防范案事件发生。

8、民警联合安检人员对查获的违禁品及时处置。

9、汉中始发的D6858次列车准备放行民警在检票口维持秩序。

10、汉中始发的D6860次列车旅客放行时民警在过客通道内盯控。

11、汉中始发的6862次列车准备发车民警在站台上值守。

12、民警热心为求助旅客提供咨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