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路上,留守儿童的四次笑脸

2018-02-13 16:0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芳

2月11日,合肥客运段安京车队值乘的K8437次列车终到杭州站,列车长夏东杰将独自乘车的李小雨,交给前来接站的父亲手上,父女俩与列车工作人员依依惜别。

当日由宿松开往杭州的K8436次列车安庆西站开车后,列车长夏东杰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一名小姑娘怀里紧紧抱住行李蜷缩在7号车厢连接处。交谈中得知叫李小雨,今年12岁,由亲戚帮她送上的车,第一次独自乘火车出远门,此行是到在杭州打工的父母处过年。夏东杰随即将小雨带至餐车,交由餐车服务员王玉红重点照顾。

“来,喝点牛奶、多吃点水果,你正在长身体,带的那个零食少吃点,这样才能长得更高。”王玉红温馨的话语,让一直紧张而又拘谨的小雨露出了笑容。在得知王阿姨的儿子跟自己一般大,很快就跟王玉红就熟络起来。“阿姨,火车上的饭真好吃,颜色也好看,我今天吃的可饱了。”吃过王玉红送来的盒饭后,小雨美美地笑了。

杭州站到站前,列车长夏东杰联系上小雨的爸爸,得知不能进站接小雨,双方约定在出站口见面。一直担心下车找不到爸爸的小雨,得知这一情况后,开心地笑了,并央求夏东杰过完年还坐这趟车回家。

临下车时,夏东杰车长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写在纸条上交给小雨,相约过完年杭州见,小雨乐得眉开眼笑。(陈明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