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障春运:一位青年工长的坚守

2018-02-12 10:2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维益

春运的到来,让很多人感觉到开心,因为他们即将感受到阖家团圆的喜悦,但是,在这背后,却有着这么一群人,他们选择了坚守,为这百家幸福默默的奉献着他们的力量。

2月6日,天气有些寒冷,但是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通信车间综合维修工区的通信兵们,已然开始忙碌起来。在这群忙碌的身影中,有这么一位年轻挺拔的背影尤其显著,是的,他就是综合维修工区95年的年轻工长蒋沛丰同志,他正在督促和准备着,为今天的检修做好一切准备。

“大家在把作业工具检查一遍,确定完好无损,无漏缺后,我们准备开始出发”,这是蒋工长对所有工区职工们说话的声音,而他们的今天的检修内容,就是对南港机房50对电缆进行割接,确保0号墩数调作台和南港售票电话能在春运中正常使用,保障春运的安稳运行。

不一会,蒋工长,带着“曾斌、吴俊龙、陈少奇、翁亚康”几位年轻的小伙子们来到了检修现场,开始对其进行检修作业,在这全程中,蒋沛丰同志发挥了与他年龄不符合的技术力量,一步一步,条理有序的进行着,不一会他已经大汗淋漓,尽管天气寒冷,但是从他的脸上却看不到丝毫的疲惫不适,有着的只是那无比热情的笑容,只听他道:“阿斌、阿龙,少奇、亚康”咱们工区是新成立的工区,所以在作业中我们一定要做到“精、细、严”三字,这样我们才能把活做的更好,而我和你们年龄差不多,希望我们在今后能相互学习,一起进步,把工区做的更好”,几位年轻的小伙子慎重的回应道:好的,蒋工长,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在此过程中,工区的几位年轻小伙子认真学习,检修作业也已经接近尾声,清点完作业工具后,一行人开始返回工区。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位来自湖南的年轻工长蒋沛丰同志,我相信他也想在春节这个日子里与家人欢聚一堂,去感受家人的情怀,但是他却用另一种方式去诠释了他另一种感情,那就是“岗位坚守,守护设备,保障春运”、正如蒋沛丰同志自己说的:我年轻,我就要有担当,而我也有自己的坚守,那就是守护着万千旅客的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