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春运中收获幸福

2018-02-11 14:1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春运期间,在无数的人来人往中总有一些需要我们帮助的弱势群体,也总会留下感人的事迹,让人们细细品味。2018年2月9日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三组担任的z179次列车在折返站迎接旅客回家。列车长李倩远远的在人流中看到一位年轻母亲左拎右扛还领着一个不断大喊大叫的小孩子。作为客运人心中的那份职责和胸前闪亮的党徽指引她快速迎上前去,接过年轻母亲手中的行李,协助她领着小朋友。在走向2号车厢的过程中,李倩了解到她正牵着的这名小朋友是自闭症儿童,和妈妈在北京接受治疗已经近一年了,现乘坐我们的列车回哈密过年。上车后,李倩帮母子俩调整合适的铺位、摆放行李,安排好一切。路途中不间断的询问情况,尝试与小朋友沟通交流,用温情与关怀来安慰年轻妈妈,只希望能帮助她们多一点、再多一点。临下车前,在1号车厢休班的列车长李倩专程赶来帮她们收拾行李,离别时,这位年轻母亲说:“我虽然生活不易,但这次回家的路上,还是在收获幸福,列车上的工作人员给我们的关心照顾,使他乡漂泊近一年的我们倍感亲切,谢谢。”李倩希望这样的亲切感,能带给春运路上所有的旅客。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