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封家书暖心间

2018-02-11 11:4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梦豪

“爸爸,爸爸,我这次成绩又是全班第一,我喜欢那个玩具好久了,这次该买了吧!什么时候回来,我很想你,妈妈也是……”稚嫩的笔迹,洁白的纸张,这是安康机务段安康运用车间,乘务员王利平妻子用微信发来的一封女儿写的“家书”。短短的50余字,小小的一张照片,他看了近半个小时。机调室外,月色如水般的洒在了退勤的路上,蒙了一层白霜,而王利平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立即飞回家去看看自己的小公主!

春运开始了,身为货车乘务员的王利平由于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每次组内学习都名列前茅,被调往增开的“临客”。对于长期值乘货车的他来说,值乘“临客”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临客”不同于货车,车上千余名旅客的安全都系于他一人之手,并且每次到站都要完美“对标”方便车站办理旅客乘降。春运期间,任务繁忙,随着一趟趟客车的发出,王利平感到时间愈发的快了,前几天的鹅毛大雪,如今也没了痕迹,只有那信号机坚挺的矗立在沟壑间,沉默着面对群山,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王利平内心如铁,车外呼呼的寒风似刀,在他的精心操纵下,一列满载着希望的列车穿梭在秦岭间。车厢内萦绕着回家的气氛,仿佛由钢铁铸成的冰冷的机车也有了温度!列车安全正点到站,疲惫的王利平望着窗外一个个激动的旅客,想起手机中那封家书,内心满是温暖,无论自己身在何地,家里永远有骄傲的妻子、女儿等着自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