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犬“摩卡”的最后一个春运

2018-02-09 16:4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2018年春运已经过去十天,2月10日上午,呼和浩特火车站人潮涌动,配合着春运的快节奏。站前广场上的巡逻队伍中,护卫犬“摩卡”吸引了南来北往旅客们的眼光。

2018年是戊戌狗年,也是“摩卡”的本命年,今年是“摩卡”来到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警犬队参加的第四个春运,也是它参加的最后一个春运。今年的安保工作结束后,他将退役。作为护卫犬的它因为有之前三年春运安保工作经验的积淀,今年已是轻车熟路。

每天早上8点30分,护卫犬“摩卡”准时来到站前广场,开始一天的工作。呼和浩特的冬天特别冷,室外温度有零下20多度,春运开始以来,“摩卡”和民警们一天要工作6小时以上,十分辛苦。“摩卡”主要工作是在车站开展日常巡逻执勤任务,目的是有效的震慑违法犯罪嫌疑人。

据警犬队民警介绍:“‘摩卡’已经是高龄狗了,相当于人类年龄80岁左右,刚开始比较担心它的身体,但是看到它积极配合着民警工作,没有标点出一丝懈怠,我感到很欣慰。”

当旅客们踏上归途时,“摩卡”还在坚守岗位,用它炯炯有神的眼神,发达的肌肉和雄健矫捷的身躯在本命年的春运工作中,保一方平安。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摩卡”与它的战友们开展执勤工作.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