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旅客回家过年团圆就是我的幸福

2018-02-09 08:5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朕

2018年春运如期而至,当春运已经步入进行时,当人们拿到手中的车票欢呼雀跃时,当你坐在返乡的列车上心里充满期待时,有一群人,他们坐在旅客视野的死角,默默地用严格的作业标准为您的旅途保驾护航,他们便是火车司机。

林洋,广州局龙川机务段运用车间京九货车队一名再普通不过的司机,胖胖的身材,无时不在的憨厚笑容。在大概十天前他因为膝盖软骨头机械劳损导致行动不便而在家休养。大家调侃道:“你安心在家休养,好好陪家人过个年,不过要注意饮食,你再胖下去侧身进司机室都能堵住整个门”。大家都猜测他会休养很久,然而今天我却在车队见到了他,看着他步履蹒跚走到车队长面前说:“队长,我要上线参加春运”。当大家对他的身体状况提出质疑时,他很坚定的说:“我能克服,可以保证安全”。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收起了他那标志性的憨厚笑容,直到队长同意他上班的时候才又憨憨一笑。

事后,我笑着对他说:“来吧,林洋同学!我采访下你,你参加工作这5年春节回过老家没有?”他笑着说:“没有,你不也是一样?”我尴尬的笑了笑然后又问他:“有机会回家过年你都要来跑车,你这是闹哪出?”他又憨憨地笑道:“反正要是不参加春运,我在家心里也不踏实,也许让更多的人回家过年才让我没有那种逃避的感觉吧。”

他憨厚的笑容和简短的两句话让我深思了很久,用夸张点的比喻来讲就是每年的春运对于我们来说仿佛是一嘲圣战”,大家都经历不少于十次八次的培训和考试才能参加春运。而春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不只是标志着一年年的起始,更是一种精神、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没错,我们是不能归乡陪家人过年,但在这传统的盛大节日里又有谁不想回家同亲人欢聚一堂呢?但是我们的付出可以让千千万万的旅客平安归乡。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我们就必须担得起这份责任和使命。

在我们生活中总有一些平凡的人们用不凡的方式在无声地感动着我们。虽然他们失去了和亲人团聚的机会,但是他们的默默付出让更多的人得到了幸福,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和信仰谱写着人生的华丽篇章,他们才是最可敬的人。(杨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