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谨防节日综合征

2018-02-09 08:4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春节临近,筹备年货;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拜年聚会,人们很容易患上节日综合征。节日综合征容易麻痹思想,造成“免疫力”低下,为安全生产带来隐患。为此,笔者认为,节日综合征不可小觑,必须严加预防。

企业要提前对职工进行节日安全教育,让职工时刻拉满思想弓;制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特别规定”,严禁疲劳上岗、酒后上岗,强化劳动纪律,以严格的制度防范事故发生。节日期间,职工容易被环境、氛围影响,要加大对节日期间在岗人员思想、身体的监控力度,引导职工树立特别的“过年意识”。同时,单位领导要走进一线岗位嘘寒问暖,进行思想沟通、慰问,使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调剂好食堂一日三餐,春节期间,让职工吃好、休息好;组织职工开展一些文体娱乐活动,缓解压力、活跃氛围,让职工心情愉悦、舒畅,从而全身心地投身安全生产。

只有将预防措施做到位,才能远离节日综合征,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