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暖春运——巾帼列车情

2018-02-08 22:3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娜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大部分的人就是因为这种想法,所以使得春节变成了全国铁路运行的高峰期,而且这种现象已经成为普遍。于是不管你身在何处,只要春节的脚步声临近,人们便开始陆续回家。因此在全国各地一个个偌大的火车站里人潮汹涌,人山人海,人们的脸上流露挂着思乡之情。铁路工作人员,在这样的情况下牺牲着自己的假日,牺牲着自己回家团聚时间。不断给旅客提供着最真诚的服务。我们的故事就是在这个时期发生的……

     2018年2月5日北京折返站,旅客正常放行时16号车厢一名旅客晕倒在车门口,16号车厢呼叫车长刘健,车长赶到现场后询问其同行人情况时得知他爱人身体不适,(患病旅客)所以才会晕倒,列车长刘健招呼周围旅客帮忙搀扶晕倒旅客到坐席上,晕倒的张阿姨慢慢醒过来,列车长刘健咐其爱人不要担心,休息会如果有什么不适及时在通知我们的工作人员,傍晚时分9.30列车长刘健让餐车为16号的张阿姨及爱人做了两碗“鸡蛋面条”,并让餐车主任送至车厢内,面条送到车厢的时候围坐在他们周围的旅客率先开口说道:“坐这趟还列车还真好,还有这么好的待遇和服务啊,都是好人呐1。周围的旅客对于列车长的善心举动纷纷表扬,一个劲的对张阿姨夫妇说“:列车上的都是好人啊,你看对你们多照顾,”他们两口子吃着热腾腾的面条,红着眼眶,张阿姨暖暖的感激之情望着刘健车长,仿佛感谢地言语都包含在凝望中。您有困难我们义不容辞,为您提供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一碗面,一份感动,一份赞扬!春运中我们的责任重大且艰巨,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心系旅客,平安到家我们才能放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