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一种责任叫做坚守

2018-02-08 14:3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鑫

1月2日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大范围持续降雪,局部地区出现暴雪、大暴雪,对京沪、京广、西成等高铁和普速线路运输秩序造成严重影响。如此恶劣的天气,对人民出行带来十分严重的影响,各大交通已出现停滞状态。受暴风雪的影响,火车乘务人员战斗在第一线,机车砂管冻住,瓜雨器冻住,受电弓冻住,等各类故障,为了排除各类因严寒天气造成的机车故障!西康线管理人员及乘务员为保证列车安全正点,冒着风雪,不怕严寒,长时间严守在战风雪的第一线。

以雪为令、全员参与、有章有节,从不慌乱。在西康线管理人员的有力组织下,在乘务员团结一致抵抗暴雪的情况下,排除各类故障。寒冷冰冻了汗水湿透的衣衫,却冰冻不了笔直的两条钢轨。天再冷、雪再大,坚定地信念永不熄灭。就是这样一群刚毅的铁路人,用一个个平凡的故事谱写着那不平凡的战功。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奉献、守护平安出行。

天黑了,夜深了,火车站内、铁道线旁,铁路职工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大家合力奋战不计代价,他们不计得失、甘于奉献,发扬了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在这场风雪的考验下,展现了铁路人战风雪、斗严寒,团结一心、顽强不屈的精神。

风雪总有褪去时,暴雪停了。积雪和道路上的结冰给铁路行车室外设备带来了巨大的隐患。铁路各个部门抓紧一切时间进入最后阶段的除雪,同时强化对设备的维护,努力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为列车的安全、正点保驾护航。

同伴们就像这雪花一样紧紧凝结在一起,仿佛把广阔的大地和无边的天空连接起来;把团结与分离连接起来;把自然与人心连接起来。因为他们心中有一种责任叫做坚守,他们才是真正的护花使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