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随州铁警严把安检关 春运一周查获危险品500件

2018-02-08 08:4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徐警官,这个包里有把手枪1正在执行安检查危的值勤民警徐龙接到安检值机人员报告后,立即要求提包主人李先生开包检查,结果从包内查出1支仿真枪及200粒塑料子弹。民警按规定对枪支和子弹予以收缴,并对携带人李先生予以治安处罚。

这是2月7日下午发生在随州车站进站口的一幕。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乘车安全,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通过加强安检人员培训,严格落实“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手检”的工作措施,组织搜爆犬在候车大厅、广场等公共场所加强巡逻搜爆,严把进站上车安全检查关口,一周来查获管制刀具、仿真枪、火柴、油类等危险品500多件。

据随州车站派出所所长吴辉介绍,2017年1月10日新的铁路“禁带目录”就公布了, 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打火机最多带2个,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指甲油不超过20毫升。旅客可携带的有,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得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宠物、活禽等不能带上火车,可按规定办理行包托运,烟花爆竹严禁带入火车,榴莲等有异味的物品也不能带上车,严禁携带自行车。但是还是有少数旅客不遵守规定,违规携带危险品进站。

他提醒广大旅客,要严格遵守乘车安全规定,不要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以免耽搁您的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