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18-02-06 14:1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彬 张春明

“把踏板铺上,把警示带挂好,快,立好岗来,马上就要放客了。” 2月2日晚20时,广州东站7站台,一群“新乘务员”带着些许紧张、兴奋互相提醒着。

  由广州东开往常德的K6588次列车早已平稳停靠在了广州东站7站台,本次列车由广州工务段支乘,乘务员青一色是去年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第一次支援春运乘务工作,让他们既期待又好奇,既兴奋又紧张。

  “请大家排好队,将车票拿在手上,不要拥挤,看着脚下,注意安全。”

站台上、车门处,这些年青的乘务员,大声吆喝着维持秩序,时刻提醒旅客注意安全,认真查看每位乘客手上的车票。

  “先生,您的票请拿好”、“大爷,您小心脚下,我帮您提。”大家很快进入角色,遇到有年龄大的、行动不便的旅客,乘务员主动向前帮提行李,防止堵塞车门。看着每位乘务员透着秩嫩的表情,旅客都知道这些是刚涉世的大学生,在许多旅客眼中,他们还是孩子。旅客心疼、理解,上车秩序井然有序。

  晚上21时,列车缓缓驶离7站台,车厢里突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到处洋溢着回家过年的喜悦。8号车厢的旅客们脸上洋溢着喜悦,注定了他们这次回家路充满欢乐。他们的桌子上摆满了瓜子、花生、饼干、果盘等许多零食,车厢里“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十九大”标语异常醒目,车窗上贴上了“福”字。

  原来,这是广州工务段支援春运青年志愿者和乘务员早早“扮靓”了车厢,为归心似箭的旅客提前准备了“年味”。这时,音乐缓缓响起,车厢安静了下来。

“进入新时代,中国声音,响彻云霄,铿锵入耳……”四名青春靓丽志愿者亢奋、激昂的朗诵,把旅客注意力都吸引过来了,大家用心聆听着《中国声音》,不时发出感叹声和赞美声;而接下来的快板《铁路精神放光芒》,欢快的节奏,简洁的旋律,带动着全车厢的旅客跟着节奏拍起手掌。

  在一阵热烈的掌声过后,进入到了十九大知识问答环节,由志愿者主持人向旅客提问,回答正确送十九大书籍一本和狗年吉祥物一件,乘客们争相抢答,气氛浓厚。同时,由该段小有名气书法爱好者现场龙飞凤舞书写新春对联,免费赠送给旅客。

“大爷,这幅《身体健康》送给您,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大姐,这幅《平安是福》送给您,祝您和您的家人出门在外平安幸福……”一份份新春祝福由志愿者们送到了旅客的手中,承载着铁路人浓浓的祝福。

“天边飘过故乡的云,他不停的向我召唤……”恰时一首《故乡的云》响起,带着“故乡”的味道,带着亲人的思念,带着旅客的希望,响彻整节车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