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春运路上,驶来开往春天的列车

2018-02-06 09: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在人流涌动的春运大潮中,为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工作人员默默地为旅客服务着,一次次伸出温暖的双手,演绎了一个个温馨的故事,有情、有义、有温暖、有感动……

她要生了 紧急停车9分钟

2月1日15时,一位孕妇在上海开往成都的K283次列车上出现早产征兆。

这位孕妇姓唐,四川资阳市人,在江苏常州务工,怀有8个多月身孕的她准备回家待产,谁知在列车上出现了早产征兆。

构林站是一个五等小站,没有开办客运业务。按照规定,K283次列车下一站停靠点是湖北省襄阳站。构林站站长王建文得知情况后,一方面拨打120急救电话与邓州市构林镇卫生院联系,另一方面吩咐值班人员作接车安排,引导列车临时停靠。

15时27分,K283次列车抵达构林站,王建文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将唐女士从列车上顺利接下。在站紧急停车9分钟后,15时36分,K283次列车顺利开出。

邓州站帮助精神病旅客.jpg

他犯病了 客运员送回家中

2月3日上午,北京西开往汉中的K261次列车到达邓州站后,列车上下来一名“特殊”的旅客。这是一名20多岁的男子,行为异常,跑到值班人员面前不停地叫嚷:“有人要杀我……快救我回家……”

车站执勤民警检查其随身携带的行李,发现了精神病患者服用的药物。此外,在该旅客的上衣口袋里,民警还发现了一万多元现金。

考虑到这可能是该旅客打工的“血汗钱”,为防止意外发生,车站一方面和他耐心交谈,一方面通过其身份证上的信息和内乡县师岗镇派出所取得联系。在得知该男子家境困难,母亲也是智障人员后,客运员杜宁驾驶私家车和铁路公安一起驱车近百里,将该旅客送到家中。

南阳站帮助旅客找回丢失的提包.jpg

提包丢了 安检员急寻失主

2月3日傍晚,宛城区的王女士在南阳站乘坐T6552次列车去郑州出差。通过“三品”安全检查后,王女士提上体积较大的行李箱就走,落下了她的手提包。直到列车快进站时,她也没发现手提包不在身边。

幸运的是,她通过安检后没多久,值班的“三品”检查员郭肃发现了掉在“三品”检查仪踏板下面的提包,与执勤民警一起打开包一看,里面装有现金4200多元,还有港澳通行证等重要物品。她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广播室寻人。直到广播里传出自己的名字,王女士才发现自己的手提包不知所踪。看到提包失而复得,王女士一直向工作人员道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