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道线上的“黄大夫”

2018-02-06 08:3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2月5日,玉林工务段容县线路车间大坡村机班班长何伟,正趴着铁轨面上目视高低、指挥起道捣固轨枕作业,领着职工在益湛线上整修维护客车运行的线路道岔设备。春运以来,他们每天身着黄色的铁路工作服或黄色反光马甲,带上发电机、电镐捣固机、检查道尺、大小耙和各类扳手等各式各样工具,一路巡查测量,整治线路病害和不良处所,像“大夫”般及时为线路精准把脉问诊、诊疗设备病害、清障除险保安全。容县线路车间现有职工121人,这群“黄大夫”肩负着益湛线玉林东至大坡村间84.4公里铁路、42组道岔的维修养护任务。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心血,坚守着维护铁道线路安全畅通的职责,守护着春运铁路的平安顺畅,确保着轨道“健康”运行,让千万旅客体验安全、快捷、温馨的春运旅途,让幸福铺满旅客回家路。(谭育俊)

图1:玉林工务段容县线路车间大坡村机班班长何伟正在指挥起道捣固作业。

图2:职工们正在轨道上吊运钢轨。

图3:职工们正在清理换下的路肩上的旧钢轨。

图4:职工们正在捣固整修客车运行的道岔设备。

图5:职工们手持电镐捣固机正在捣实线路道床。

图6:职工们正在用机械上紧轨道螺丝。

图7:职工们分别用机械、扳手紧固轨道连接零件。

图8:职工们使用捣固机捣实固稳线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