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全力以赴备战春运

2018-02-05 22:5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济南西机务段紧紧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新理念。从加强机车质量、优化运输组织、加强人员培训等方面入手,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各部门全力以赴,协同配合,坚决打好春运攻坚战。

这个段从加强整治机车质量入手,对入库检修的机车实行“一车一卡”制度,对存在隐患部件进行登记,整修完毕后实行“销号”处理,确保上线机车质量可靠。针对冬季严寒天气机车走行部件、制动系统易出现的“跑、冒、滴、漏”和“松、脱、虚、短”隐患,各整备车间组织专业人员对每台出入库整备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进行专项普查整修,确保机车走行部件万无一失。

该段目前负责胶济线、京沪线、兖石线和瓦日线的货物运输任务以及少量客车运输任务,为保证春运期间的人员供应,该段严格落实乘务员请销假制度,针对长期请假人员做好思想工作,督促及时复岗,通过合理搭配机班,提高计划兑现率,严格按计划安排乘务员休假等措施,保证机班供应充足。

为保证春运期间运输的绝对安全,各运用车间还针对乘务员作业标准分别开展集中培训,重点围绕机车应急故障处理、雨雪天气行车安全知识、非正常行车办法并结合《技规》、《行规》、《铁路机车操作规程》等基础性规章开展培训,培训完毕后,所有参训人员必须考试合格后方能上线作业,该段职教科、运用科等相关科室还为承担客车牵引任务的乘务员制定了春运期间作业提示卡,严格卡控春运期间作业人员的标准执行。(王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