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纪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2018-02-05 22:4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兵兵

“全面扎紧制度建设的笼子,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强化纪律保证作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在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上总结道。

2017年,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动辄则咎,深化落实“四早一创”预警机制,巩固拓展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狠抓效能监察促进提质增效,切实筑牢廉洁风险防护墙,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了反腐倡廉高压态势。 

严肃执纪,落实问责。严格遵守办案“二十四字”方针,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全年收到问题线索103件,立案13件,结案13件。依据《集团公司亏损项目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先后对6个项目开展了亏损责任追究,形成了不敢亏、亏不起的氛围。开展最严执行力大检查,围绕项目管理风险点,认真编制工作方案,列出“红线问题清单”36项,提出整改建议240余条。

强化教育,预防为主。深入开展廉政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监狱,举办反腐倡廉知识竞赛,观看《巡视利剑》教育片,撰写《人民的名义》廉洁征文。大力推行“三提醒”、“三必谈”,开展任前廉洁谈话35余人次,定期谈话25人次,诫勉谈话8人次。认真开展检企共建工作,两级纪检组织与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38场次,受教育人数1150余人次。   

正风肃纪,深化巡视。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端午、国庆、元旦等节日期间,大力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防止公款消费由“地上”转入“地下”。积极配合上级党委巡视,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和要求,深入开展巡视整改工作,按照“逐一销号、闭合管理”的原则,做到了事事有回复、件件有着落。

抓住关键,建设队伍。公司纪委狠抓“两个责任”落实落地,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节前“集体廉洁过节承诺”活动,严把干部选任的程序关、廉洁关,防止“带病提拔”。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召开纪工委书记培训会,选派纪检骨干参加股份公司培训班,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33场次。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公司纪委将始终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大执纪审查和亏损问责力度,深化“三转”要求,夯实纪检监察基础工作,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汪兵兵  图/陶春海鸣)

附件:

图1:召开2018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

图2:举办反腐倡廉知识竞赛

图3: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检察院学习

图4:基层纪工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图5:开展“检企共建”活动

图6: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图7:举办纪检干部业务培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