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大意丢包 乘务员完璧归赵

2018-02-04 11:0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欢立敏

  2月1日春运首日,17:45分由北京西始发开往大涧方向的6437次列车19:04分燕山车站开车不久,当日值乘班组大涧四组列车长刘锦突然接到燕山车站董站长打来的电话,称在燕山车站下车的旅客马先生的母亲出站时发现将装有车票、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的背包遗忘在了列车上,请6437次列车协助寻找,如找到的话,失主想在良各庄站领回遗失的背包。

得知情况后,刘锦立即安排安全员温联合去车厢内找寻旅客遗失物,经过认真查找,发现5车厢一位男士座位旁确有一女士背包,经对邻座几位旅客调查取证后,确认为旅客遗失物,遂将背包交由车长处理。

列车长刘锦会同车上乘警对包内物品进行了认真清点登记并予以妥善保管。因燕山与良各庄区间短、停站时间短,根本来不及交接,刘锦便与董站长商定第二天6438次列车返程时,在燕山车站进行遗失物品交接。

2日上午11:00,当列车稳稳停靠在燕山车站,早已等候在那里的马先生母子在董站长的引领下,迫不及待的迎了上来,看到失而复得的背包完好无损且包内钱物尽在,母子二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马先生紧紧握着车长刘锦的手,对6437次列车乘务人员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的贴心服务和高度责任心表达诚挚的谢意。

3日上午,列车长刘锦再次接到燕山车站董站长电话,称马先生因回河南老家已将定制好的锦旗放在他们那里并请董站长帮他转交给6437次列车全体乘务人员。

春运工作正繁忙,服务质量有保障,6437/8次列车全体乘务人员用高品质的服务,温暖了旅客的出行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