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护路宣传,共筑平安铁路

2018-02-03 19:0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杨

为全面打好2018年春运策应仗,落实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各项安保工作要求,保障朔黄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畅通,确保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春运以来,黄骅港站派出所深入铁路沿线各中小学校、村庄,积极开展“遵规守法爱铁路,齐心协力筑平安”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派出所根据学校各自特点,通过召开师生大会、广播室广播、课堂安全讲座、铁路安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向师生讲解铁路安全常识和铁路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案例强调到铁路玩耍、破坏铁路设施设备等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引导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铁路。

1.jpg

(召开师生宣传大会)

2.jpg

(铁路知识竞赛)

同时在村庄宣传中,派出所充分利用杨庄等村庄集市平台,组织宣传小分队在集市路口摆放铁路法律法规、铁路安全常识等宣传展板,发放印有铁路安全提示标语的扑克牌、手提袋等宣传品,吸引广大百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路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铁路安全小常识,呼吁大家共同保护朔黄铁路设施设备、共同维护朔黄铁路安全畅通。

3.jpg

(杨庄集市宣传)

截止今日派出所宣传学校16所,村庄13个,发放笔记本、手提袋、扑克牌等各类宣传品5400余份,受教育人数9500余人。在宣传期间,民警还向师生、群众从注意交通安全、预防溺水事件、关注居家安全等方面提出安全提示,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群众爱路护路安全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为保障朔黄铁路运输安全、打好春运策应仗打下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