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首日强宣传 强化意识保安全 ——春运首日安检支队加强安检查危工作宣传

2018-02-02 09: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莉、钱丽

2月1日,是2018年春运首日,春运的大幕正式拉开了。为确保铁路总公司党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的总目标,安康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提前策划,利用春运首日这个有力时机,前往安康车站对安检查危工作进行宣传。

期间,支队利用公告讲解、危险品实物讲解和宣传单页发放的形式对旅客进行了安检查危工作的宣传。其中,危险物品实物讲解特别引起了旅客的注意,支队将危险品分为枪支弹药、易燃易爆、管制刀具、剧毒腐蚀、危害公共卫生和限量携带六大类,并依类依次予以了实物讲解和现场展示。期间,共展示各类危险违禁物品80余件,并特别针对易燃易爆物品,以空气清新剂、花露水等居民耳熟能详的生活日用品为例,当场进行试烧,让旅客亲眼所见、亲身体会易燃品的危害性,演示生动形象,切实提高了旅客对各类危险物品的认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