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车务段乘务车间多举措全力迎战春运

2018-02-02 09:0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欢立敏

2月1日,2018年春运已大幕拉开,为圆满完成春运旅客运输任务,乘务车间结合6437/8次值乘实际,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主线,结合“战冬运、保春运、保两会,夺取首季开门红”主题实践活动,创新和丰富便民利民措施,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齐心协力,蓄势待发,全力迎战春运。

成立春运工作小组,全面负责车间春运工作组织、协调、指挥以及春运文电的传达、布置和实施;负责旅客乘降、三品查堵、防火防爆、客车底停留等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和监控工作;负责春运阶段性情况汇总及春运信息的收集、汇总、上报;负责旅客咨询、投诉以及情况反馈的处理工作。

一、做好春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做好春运相关文件学习及培训考试工作,针对春运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培训与考试,未考者或考试不合格者不准上岗。二是于春运前组织开展设备大检查工作,对消防设备、设施以及食堂后厨、库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设备设施使用状况良好。

二、严把“七个关口”,全面把控安全关键环节

一是严把车门管理关。落实车门作业标准,车门上下锁锁闭到位,防止运行中因震动等原因导致车锁自行开启(跳锁)。

二是严把乘降安全关。加强列车停站期间乘务人员站位、安全防护和旅客引导工作,积极组织乘降,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三是严把安全查危和实名制验证、验票关。严格执行实名制验证验票,确保票、证、人一致方可乘车。落实“三乘联检”制度,加大危险品抽查力度,加强旅客宣传和秩序维护,坚决杜绝“三品”上车。

四是严把应急处置关。针对列车晚点、突发大客流等情况,以及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设备故障等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妥善处置突发情况。

五是严把旅客意外伤害关。重点防范滑倒摔伤、车门挤伤、开水烫伤、突发疾病惯性意外伤害。发生意外伤害后做到妥善处置,收集旁证,做好交接。

六是严把人身安全关。结合冬季寒冷、冰雪、雾霾等不利因素,加强人身安全教育,做好冬季安全防护工作。

七是严把防火、防盗关。加大6437/8次列车锅炉、茶炉、票据库、车间办公区、食堂等重点部位的管理和巡视检查,保证消防器材、防盗设施、电器线路状态良好。

三、加强“两纪”管理,提升服务和卫生质量。

一是加强职工两纪教育,严格乘务人员手机红线管理。狠抓职工当班饮酒、扎堆聊天、擅离职守、违章蛮干等惯性问题。

二是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岗位责任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杜绝责任投诉问题。充分发挥党员、骨干职工作用,做好重点旅客的服务,做到主动问询、主动帮助、主动解决困难。

三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对6437/8次列车进行全面卫生集中整治,消除卫生死角,为旅客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四是开展厕所革命,常态化保持好厕所环境卫生质量。对6437/8次全列厕所卫生的管理制度、管理责任、日常保洁、整体环境、故障处置等情况进行动态管理,确保卫生质量常态达标。

四、实现“两确保、两提高、三杜绝”春运目标

确保春运安全、确保春运秩序;提高供给水平、提高服务品质;杜绝责任旅客投诉、杜绝责任不良反映、杜绝负面报道。

面对今年春运新形势、新任务,乘务车间全体干部职工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立足岗位,拼搏奉献,认真执行岗位制度和作业标准,全力以赴迎战春运,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春运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