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召开2018年春运工作媒体座谈会

2018-02-01 08:0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2018<a href=http://www.tielu.cn/chunyu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春运</a>工作媒体座谈会.JPG

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1月31日,南阳车务段召开春运工作媒体座谈会,铁路部门通报了今年春运任务、特点、运能及准备等相关工作情况。南阳日报、南都晨报、南阳晚报、南阳新闻广播、南阳交通广播、南阳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派记者参会。

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今年春运,南阳车务段将发送旅客98.8万人,同比增加3.8%。运能准备方面,这个段办理旅客列车50.5对,春运期间安排直通临客运行线7.5对,采用基本方案、应急方案和梯次运力方案。售票窗口由日常的74个增加到高峰时段的88个。春运准备方面,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第三临时候车室正紧张施画建设,春运志愿服务等工作已全部到位,静候春运大幕开启。

据南阳车务段团委书记王康介绍,今年他们和团市委合作,面向南阳各大中院校招募了14名社会志愿者,将继续在南阳火车站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同时,他们在内部职工当中也进行了志愿者招募,将在春运期间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维护秩序、扶危帮难等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客流较大,请旅客们提前到站检票候车,以便为实名制验证、安检查危等环节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