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积极应对强降温天气

2018-01-31 14:2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马凯)近日,内蒙古地区遭遇强降温天气,对列车运行安全造成了影响。集宁机务段快速反应,启动各项雾雪天气应急预案,采取干部现场包保、紧抓行车操纵、强化机车质量、做好应急准备等手段,全力保证运输安全。 

这个段按照应急机制,要求各部门、驻外点和在途运行机车乘务员与指挥中心加强联系、反馈情况。由党政正职坐镇指挥,段班子副职带领包保组成员按照分工上线到点,分赴雪情严重的车站、区间驻扎盯控,协调指导解决现场突发情况。由32名机关专业干部组成的包保组对各趟动车组和旅客列车加大频次添乘,协助机车司机加强运行中瞭望。 

在行车操纵中该段要求每班动车组、机车司机在出乘前必须熟记受雪天影响的各关键区段坐标和限速值等信息,在运行途中加强瞭望鸣笛,严格执行呼唤应答和车机联控制度。途中遇雨夹雪天气轮轨粘着力下降时,必须精确加载牵引电流和制动力,防止机车动轮空转、保证列车运行平稳。在雾雪中瞭望困难时须按标准降速运行或立即停车,确认信号开放后再开车。 

这个段还派出由40名党员业务“尖兵”组成的“春运党员机车抢修突击队”,针对机车车顶高压电器、直供电插座、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和清雪打冰,对车顶瓷瓶严格擦拭,防止雪天发生高压电器闪络、直供电接地和制动管系积水冻结,确保机车质量万无一失,向旅客列车车厢供电正常。 

他们还积极做好应急准备,组成的“除雪防冻分队”随时待命对整备场道岔道路关键区域进行扫雪除冰,保证机车整备作业能力,并安排各运用车间班子成员组成“党员特备机车队”随时担当紧急临客值乘任务,职教组教师和安全员等驻扎派班点随时准备接替晚点到达列车司机,担任入库调车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