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极寒的挑战 ------洛阳供电段巩义供电车间抢修陇海线荥阳站承力索断股纪实

2018-01-29 07:3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来法

2018年1月28日,因昨日管内普降中到大雪,持续的低温将冬季严寒拉到了冰点极致,室外温度降至零下7度,经过一夜冰封,早上路面一度出现冰凌状况,面临如此严寒条件,对于荥阳接触网工来说,年龄大腿脚不灵便绝对是一种挑战,而他们却用一颗责任心诠释了一个工匠精神的真谛,并在全段迅速传递出一种正能量,这便是团队精神的内涵所在。

上午8点50分,按照正常巡视要求,洛阳供电段巩义供电车间荥阳网工区申报的天窗点外上道作业计划(命令编号GD0127012),实施对陇海线荥阳站上下行设备进行接触网步行巡视。当天工作领导人禹旭升,驻站联络员赵新洲,现场防护员周东林。

9时30分,洛供明星人物、荥阳网工区工长张贵安巡视到荥阳站西岔区时,由于责任心强,发现120号支柱处承力索隐约有断股现象,经过望远镜仔细观察,确认是断5股左右。根据多年经验判断,这一现象是因材质受到极寒天气破坏造成的,当机立断,确认设备情况后,张贵安第一时间通过手机对讲机与班组值班员董仁俊进行沟通,并立即做出决定,按要求向上级汇报情况并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同时汇报车间副主任侯元凯到现场制定应急指挥处置方案。

时间不等人,时间就是生命。陇海线作为主干繁忙线,担负着国家铁路交通的重要使命,在今年铁路总公司提出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政治任务面前,任何的供电安全危机都将会给铁路交通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想到这些,张贵安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上。

9点32分,值班员董仁俊向车间调度苗正朝汇报现场情况,并同时向段安全指挥中心进行汇报。当日车间值班领导、党总支书记张来法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坐镇调度室,并向当日值班副段长唐伟汇报现场实情。车间主任翟宏民得知消息后,亲自安排副主任侯元凯一定要压缩抢修时间,并当机作出了“申请故障点对荥阳站120#承力索进行补强处理”的决策处理方案。

9点50分向安全指挥中心申报临时天窗计划;

9点56分向供电调度申请停电作业计划完毕。

时间在一分一秒中流逝,但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10点00分,车间副主任侯元凯亲自组织班组值班人员准备工具材料完毕,10点05分抢修人员徒步赶赴作业现常

风火交锋的时刻,一头白发的侯元凯带头展示了党龄三十年的雄姿英发,丝毫没有老同志的蹒跚和畏缩,老职工们更是没有把腿脚不灵便放在心头,一路小跑跟随着……俨然一副青春活力、激情四射的年轻小伙子,这就是“好汉也有当年勇”的全部真实写照。

10:52分行调下令(命令编号:22009)从10:52至另有令止,供电调度(命令编号:63623)从10:55至11:20分至, 11点10分作业完毕,11点11分消除停电命令,11点12分消除行调命令,11点13分行调下令开通恢复正常行车。短短的15分钟抢通恢复时间,高空作业人员经历了生命的洗礼,他们在和时间赛跑,手脚利索到位,动作协调老道,充分显示出了老铁路职工的一种干练和精诚团结精神。时间虽短,但高空两位老同志却使出了浑身解数,脸上竟然留下了酣畅淋漓的汗珠,这种认真主动负责的情怀,惟有在场的现场指挥人员能够真正读懂他们,我想这就是极寒挑战的意义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