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三公司党委:“三强化”筑牢安全基石

2018-01-25 17:0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春花 杜鹏飞

年关将至,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三公司党委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结合基层冬季施工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彰显问题导向力量,围绕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以“三强化”筑牢安全生产基石。

加强思想引导,强化安全意识。为拧紧“年前安全工作想松懈”的阀门,该公司党委强化安全思想教育工作,把安全工作放到工作例会上,放到培训学习上,放到掌子面上,放到实际工作上。该公司党委督导基层党支部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参与安全管理和维稳工作,抓现尝现场抓,围绕安全生产抓党建,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该公司党委经常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学习领会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全员的安全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岗位责任。该公司党委倡导“人人讲安全”的岗位责任理念,借助安全大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月”等举措,开展“对工作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的安全责任活动,要求每名员工查找自己工作的不足之处,谈自己的岗位责任与安全生产的关系;同时,还利用基层一线班前会、班前安全讲台,组织开展“人人上讲台”活动,让员工谈经验、谈技术、谈管理、谈安全、谈责任,从而强化员工岗位责任。

创新活动载体,党建助力安全。该公司党委围绕当前安全生产的重点,创新活动形式,树立党员形象,突出党员责任,强化引领作用。引导项目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安全拍客”活动,做到全员动手、全员参与安全管理,让安全隐患无处藏身。(王春花 杜鹏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