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厉山铁警闻雪而动,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2018-01-25 14:5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辉

近日,随县地区迎来第二轮雨雪天气,特别是24日的大到暴雪,使气温将降至-10℃以下,随县厉山车站派出所以雪为令,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工作预案,三点工作强化,全力以赴保证雨雪冰冻期间铁路运输安全。

一是强化爱路护路安全宣传。接随县教育局通知,为应对雨雪天气,今年随县地区中小学生提前放假。厉山车站派出所超前谋划,联合县教育局、县综治办、厉山车站等部门,在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开展了一次以“珍爱生命、遵纪守法、维护铁路交通安全”为主题的铁路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共宣传17所,受教育学生达5000余人,发放宣传品1000多份,提高了沿线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

二是强化地铁联防联控。所领导部署安排警务区民警对辖区乡镇综治办、护路工作站进行全面走访,同时召开站区联席会议,通报了雨雪天气下线路防控注意事项,做好除冰扫雪防滑物资准备,督促护路工作站开展联合巡查,各站区开展了除冰演练,形成了以护路队员为基础,协调护路工作站成员、网格信息员、三创信息员、地方巡防队、车站职工等各方护路力量的治安防控合力,共同维护雨雪天气下铁路安全。

三是强化站区与线路巡查。暴雪低温天气,铁路设施设备极易发生问题,厉山车站派出所组织铁路民警、专职护路联防队员、护路联防工作站成员成立巡逻小分队,不断加强复杂区段和行车设施设备重点部位的巡护工作,做到人员在岗尽职,责任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