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14#盾构机空推过站

2018-01-25 14:4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管景澄

(管景澄 2018年1月20日讯),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尚志大街站至哈尔滨站站区间右线14#盾构机2017年12月30日16时16分顺利出洞。全线掘进过程中存在多处风险、难点。项目部积极筹划、合理安排施工资源,先后克服了始发端头位置覆土含水率、孔隙率过高、快速下穿铁路线路、接收洞门端冷冻法施工等技术难题,出洞至今在做空推过站准备工作。

经历过重重困境的14#盾构机已到达了成功的彼岸,但使命重大,它将在哈尔滨站站空推过站,即将继续挖掘哈尔滨站站至博物馆站区间左右线隧道。

哈尔滨站站为地下三层地铁2号线和6号线换乘站,2号线在负二层空推过站。盾构机平移区域,空推160m距离较长, 宽约8m,净空6.7m,在哈站窄小的空间内移动556吨的盾构机及后配套设备操作上受到很大限制,要保证直径6.25m,长89m的盾构机安全移动需要各个部件协调配合,目前,盾构机盾体防溜滑加固完成,支座与液压油缸已安装完成,一切准备就绪,即将开始空推。预计10天后将盾构机空推就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