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车“港湾”春来早

2018-01-23 23:2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检修班组请注意!J3线重联车组已进洗车线,准备接车。”1月22日17时20分,重庆车辆段重庆北动车所检修三班工长王瑞峰的对讲机传来调度的呼叫声。接到指令,检车三班的4个小伙子排成整齐的一字形站在检车库前准备迎接今晚第一组动车组“回家”。对于动车组来说,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里便是它们休息的“港湾”,而对于地勤机械师来说,这里却是没有硝烟的“战潮。寒冬的天气略显咄咄逼人,这里却能感受到春天扑面而来的气息。

结合春运整修工作,该所对配属的动车组实施全面整治,并针对冬季惯性问题及时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突出动车组重要部件检查、中心系统整修、遗留故障处理和防寒补强整备4个大项、11个小项的检查整修项目,强化对走行部、高压设备、司机警惕装置等部位的普查,重点对电茶炉、空调系统、雨刷等设施进行集中整修。他们将厕所整治任务细化到整修班组,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提升春运旅客乘车体验。

C岗。文明监督岗成员需佩戴“文明监督岗”袖章,检查不文明现象,及时制止并矫正不规范行为,凝聚正能量、形成新风尚,让动车所内春风拂面。

正在当班的运用所党总支书记万小勇介绍,所里现在担负50组CRH2A、CRH380A、CRH380D以及CRH3C车型动车组的整备、检修任务。随着春运日益临近,动车组检修工作量也大幅增加。为确保动车安全上线,动车所党总支从班组抽调党员骨干组成“党员设备突击队”。他们还组织开展“正能量之星”“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宣传,营造党员创品牌、职工学先进的浓厚氛围。

与春运旅客运输的繁忙喧哗景象截然不同,检修库的地勤机械师沉着冷静应对每一道工序,穿梭在无声无息的繁忙中。“他们每个人弯腰、低头这样的检查动作一个晚上要重复上千次,接车、登顶、车内、车底检查徒步行走达10公里。”检修三班工长王瑞峰说。

该所班组职工大多数都是90后的大学生,面对今年即将到来的春运,大家伙工作精力却异常旺盛,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别看我们是90后,我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更能耐得住寂寞。”93年出生的职工廖修生话语间流露着自豪感。

23点50分,检修库外面夜色如漆,库内却灯火通明,气氛格外“火热”。检修班组职工收拾起自己的工具整装待发,朝着下一组动车组走去。

“我们是平凡的人,却从事着不平凡的工作。每当想到自己精心检修的动车载着旅客奔向远方的情形,心中就会有暖流涌动1动车运用所的地勤机械师肩上扛起了责任,心中守护着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