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鸡工务段积极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2018-01-23 08:3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伟 闫陇辉

为加强路地协助合力,进一步提高辖区沿线学生、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确保辖区铁路沿线周边学生、群众的人身安全和春运期间的行车安全。连日来,宝鸡工务段团委、武保科等部门组成路外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段管内各铁路沿线村镇、学校开展路外宣传教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宣传小分队以《铁路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为宣传重点,采取彩车广播、发放宣传单、讲解展板、粘贴宣传画等方式,对学生、村民讲解铁路安全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村民不随意穿越铁路、不在线路上摆放障碍物、石击列车等,帮助他们养成遵守铁路安全法规的良好习惯。

在深入学校宣传铁路安全知识的同时,宣传小分队还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学习和文体用品。这种形式不仅拉近了铁路部门与学校之间的关系,而且使学生很乐意的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向家人、亲戚、朋友进行宣传,带动更多的人关心和爱护铁路。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800余张,张贴路外安全图画80多张,赠送文体用品300多份。(刘伟 闫陇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