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帮流浪汉寻亲却被当“骗子” 安康铁警解开误会赢点赞

2018-01-22 17:0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王旭

本报讯(:郝黎俊 王旭)热心帮助困难群众是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然而近日安康铁路公安处汉中站派出所民警却遇到一件哭笑不得的事,帮助出走的流浪汉找亲人,却被家属当骗子报了警。

据了解,1月20日,汉中站派出所值班民警蒋点涛在所里值班时,发现派出所一名衣衫不整、蓬头垢面男子行为慌张、形迹可疑,带至值班室几经询问后,发现该男子语无伦次、神志不清,疑似精神存在问题。得知他已一天一夜未进食后,民警立刻买来泡面,热心安抚,然而男子始终无法说清自己的名字。

好在男子随身携带一张纸条,上面留有他姐姐的电话。民警随即与其取得练下,但无论是通过电话或是短信方式男子姐姐均认为是电话诈骗,只是说“她弟弟早已回了老家,你们骗术太弱了”,并不相信民警所述事实。无奈之下,民警想到了通过发彩信的方式,让照片替真民警申辩。果然,在民警将救助男子的多张照片发送至男子姐姐手机上后,便立马接到了其姐姐电话打了过来,询问事情的具体过程。

原来该男子姓刘,是湖南株洲人,20年前因生意失败而精神受挫致神志失常,身边并无妻儿,自父母去世后,便由已是近70岁高龄的姐姐代为照料。1月19日,刘某提出想要回老家种地生活,其姐姐想多年来他已逐渐精神正常可自我料理,便答应其要求,将其送上火车。而刘某本人精神却并未完全康复,不记得回家的路,早已错过老家站点,直至汉中站时才记得下车。

得知民警的行为,刘某姐姐在电话里连声致谢,为民警的行动点赞。经过沟通后,由于刘某家属因故无法及时赶来,1月21日民警联合汉中市救助站,在其帮助下将刘某妥善送上回家的列车。

附图三张:1、民警热心帮助离家流浪汉

        2、刘某姐姐误会手机短信

3、民警通过手机彩信及时回复消除误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