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五局朔黄运输处:浴“雪”奋战保安全

2018-01-22 11:1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刘国华

“你们几个,快把地沟里的雪铲上来。”

“好的。”

……

以上是今年港口入冬以来第一场雪降临后,检修工队集体清理积雪的场景。1月22日,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全员在黄骅港折返段检修大库门口忙碌着,他们积极地清理一晚上的积雪,只为了保障段内员工出行安全。

港口的冬天很冷,是那种沁入到到骨子里的那种冷。凛冽的寒风吹到脸颊上,给人一种极其寒冷的感觉。而下过雪的港口冷的程度更是远超以往,大家上班的途中都是小心翼翼,唯恐一个不小心摔倒。

早上刚到单位,就被通知集体清理库外的积雪。人员到齐后,大家带着铁锹、扫把、簸箕浩浩荡荡地冲向雪地,大家你一铁锹,我一扫把就这样一点点慢慢地将库外的积雪清理干净。检修工队的管理者也和大家一同加入到了扫雪的行列,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尽管要清扫的范围不小,但没有一个人缺席;风雪再大,怎么也抵挡不了众人收拾积雪的热情;积雪的量不可谓不厚,但依旧被大家消灭殆荆

清理后的积雪被砌成了一堆一堆,童心大起的大家还细心地给雪堆插上了扫把,又滚出了一个大雪球安置在上面,于是一个新鲜出炉的雪人就成型了。玩心大起的众人还给雪人戴上了一副眼镜与一顶帽子,亲切地和它合影留念,远远望去就和真人一般别无两样。

鹅毛般的大雪依旧在空中飞舞,刺骨的寒风仍然在空气中肆虐,但大家的心是火热的,因为集体的力量在这一刻显得尤为强大。

(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刘国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