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2018-01-22 11:0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军

近日,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根据上级单位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结合经理部生产生活实际情况,下发通知,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明确会议主题。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选人用人,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题为重点,开展此次民主生活会。

广泛征求意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经理部所属基层党组织、党员、职工群众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

认真组织会前学习。学习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央关于严格党内生活的有关规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学习中国电建、中国水电四局和轨道公司有关“三重一大”、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深刻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结合民主生活会主题、学习心得、个人实际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逐一说明情况,自己动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同时还要根据公司相关规定,对个人“三公经费”等业务支出情况做一说明。

深入开展谈心活动。提前安排,确保有充足时间, 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增进了解、互相帮助、增强团结、利于工作的目的,紧扣主题逐一开展谈心谈话。确保谈心活动要做到抓重点、找差距、深层次、零隔阂、达共识,切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

每年一次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坚持和加强这一制度,对于健全党内民主,搞好党内监督,解决领导班子内部矛盾,增进干部团结,提高党员修养,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提高班子战斗力,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意义。经理部要求所属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确保开出高标准、高质量民主生活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