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进校园,护路勇争先

2018-01-20 20: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涛

寒冬腊月,冰雪封路,灵宝西站派出所第三警务区民警不畏严寒,在寒假到来之前,深入辖区小学开展路外宣传工作,为沿线学生上好“最后一课”。

为达到良好地宣传效果,警务区民警准备了安全挂图、致沿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演讲稿等措施,确保学生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达到路外安全宣传效果。

在高柏小学,警务区民警一边讲解铁路安全知识,一边和小朋友互动,问那些小朋友是否知道高铁是什么,有没有坐过高铁,怎么样让高铁安全运行等问题,让小朋友了解高铁安全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询问那些小朋友家长在外边打工,马上过年了父母从外地回来会不会坐高铁等方式,引导小朋友认识保护铁路安全就是保证父母安全到家,树立爱路护路的意识,认识爱路护路的重要性。

在六口小学,六口小学远离村庄,又在山上,刚下过大雪,道路湿滑难行,警务区民警克服困难,又是推车又是步行,终于到达学校;民警的到来让小朋友们很兴奋,警务区民警通过悬挂安全挂图,看图猜迷活动与小朋友进行互动,极大提高了小朋友们的爱路护路意识,警务区民警又向小朋友发放致沿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让他们把信带到家里让家长给他们阅读,也拓宽了宣传的广度。

临近寒假,灵宝西站派出所第三警务区的民警们利用有利时机,认真开展路外宣传工作,共宣传小学5所,张贴宣传挂图10余副,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受教育师生200余人,极大提高了沿线学生爱路护路的意识,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安保奠定了良好地群众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