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分火车停靠 一份生命大爱

2018-01-19 14:4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维融、亓迎彬

近段时间,“火车到底能不能等人”成为大家荼余饭后热议的话题。然而,包头车务段察素齐车站一辆列车真的停车“等人”了!

1月16日上午8点15分左右,察素齐站Ⅱ场值班员接列车调度员通知,K7909次列车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需在察素齐站停车进行救助。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20救护车通过应急通道8点25分到达察素齐站I站台。

4分钟后,K7909次列车进站,到达察素齐站4站台,车上旅客脸色苍白,浑身无力。站领导、客运值班员、调车组及派出所民警、医护人员合力将旅客从4站台抬至1站台,救护车随即从察素齐站开出,将旅客以最快速度送至土左旗医院后,因病情严重,受旗县医院条件所限急需转院。在没有同行家属陪同的情况下,车站客运主任樊宝丽一路护送至呼和浩特内蒙古医院!

原本不停靠察素齐站的呼和浩特至临河的K7909次列车于8点39分从察素齐站开车继续前往下一站。十分钟的列车停留,举全站之力的接力救助,挽救了一位父亲、一个儿子、一位丈夫,保全了一个家庭,这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毛维融、亓迎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