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

2018-01-19 09:4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霞

“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为确保运输平稳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按照朔黄铁路公司机辆分公司要求,一月份在全运输处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朔黄铁路运输处全面动员、广泛发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细分5个安全检查小组,利用学习会、QQ群、微信平台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全员熟知本岗位消防安全隐患,掌握火灾预防、扑救的基本知识,掌握“四懂、四会”知识。各队站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从防火组织、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器材状况、基础台账等方面进行自查,对机车消防器材配备、油料等物资集中存放场所、检修工区氧气、乙炔存放、宿舍公寓电器使用、食堂消防器材配备及电器使用等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是过程,安全是目的,在检查过程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并跟踪落实整改,闭环销号,全员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法律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意识,降低消防风险。(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