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紧锣密鼓备战2018年春运

2018-01-19 08:4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张亮

 

春运临近,南阳车务段认真践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工作理念,把“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作为衡量各项服务工作的标准,通过严密工作部署、抓好服务培训、强化后勤保障、扩大对外宣传等途径,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元月上旬,这个段由段长、党委书记牵头,召开2018年春运筹备专题会议,形成会议纪要分发各口,重点对今年春运期间设施整修、环境宣传、客运组织、人员安排、售票组织、包保分工、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部署,将责任明确到领导班子、主管科室、重点车站,并设置具体项目完成时间表,倒排日历进度,动员全员进一步提升认识、缜密推进,提前进入春运状态。

为了树立铁路良好形象,他们以车站、车间为单位,分别组织干部职工结合今年春运特点,对作业标准、服务礼仪、售票流程、人身安全卡控措施、安全防护、急救知识及南阳站改组织变化等进行专题培训,梳理完善春运大客流、恶劣天气等各种突发情况的处置办法,组织客运人员扎实做好各种应急演练。同时,对2017年新(改)职人员,由教育科组织统一开展脱产强化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方准上岗,确保参与春运全员素质达标。

一方面,这个段安排段基建、后勤对管内南阳、邓州等10个客运站的服务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检修,主要做好基建项目维修、设备保养和配置,并提前联系为南阳站协调搭建春运临时候车区,做好引导、分区等硬件设施的现场调研、方案确定。另一方面,他们要求信息科、客运科组织对各客运站售票设施、进出站指示牌、电子引导标识、开水茶炉、候车室空调、座椅及站区照明等进行更新、维护,确保旅客拥有良好的出行环境。

为了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他们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和地方新闻媒体单位的沟通合作,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及时发布春运临客开行方案、预售时间表、订票(团体票)流程,以及互联网购票(取票)攻略等信息,滚动宣传出行信息,方便旅客查阅。同时,以各客运站为单位,分别结合当地地域特点、人文景观等,利用宣传栏、橱窗、电子显示屏等设施设备,打造符合当地民俗文化的春运宣传方案,努力为旅客营造喜庆祥和的旅行氛围。 (赵向阳  张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