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多措并举确保冬季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2018-01-18 17:0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切实抓好冬季人身和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安全风险管控水平。自1月17日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开展教育培训、强化作业安全控制、加强应急处置管理等方面着手,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该段组织专兼职职教人员深入车间和班组,针对分段绝缘器、隔离开关等关键设备的技术参数和检修标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培训教育活动,并利用郑州、开封、商丘等车间的接触网专业练兵场,全过程演练、分析和检验参培职工的设备检修水平,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专业技术水平,强化设备检修质量。

该段强化施工安全管理,通过开好施工“新三会”,落实“八禁止”,保证各类施工的安全可控。通过引导段、车间各级管理人员以防止车辆伤害、触电、物体打击、高处坠落等惯性伤亡事故为重点,结合劳动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对现场标准化作业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跟班检查,采取盯控天窗作业、施工配合等关键环节和验电接地、行车防护等关键岗位,及时提醒并纠正职工的违章违纪行为,确保现场作业人身安全。

与此同时,该段还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管理工作,组织车间和班组对冬季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修订和完善,充分预想冬季恶劣天气下可能出现的各种设备惯性故障,确保冬季应急处置管理规范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