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广州分公司表彰2017年度优秀群众安全监督员

2018-01-18 14:4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美林

近日,广州分公司下发了《关于表彰优秀群众安全监督员的决定》,对在工程项目群众安全监督员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明显成效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授予长沙项目部李义强等9名同志为“优秀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分别颁发证书并奖励。

此次评选表彰的优秀群安员是在广州分公司生产一线已受聘上岗9 个月及以上的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中产生,爱岗敬业,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纠正解决或上报;认真履责,监督作用发挥突出,防止事故发生;坚守岗位,日常检查记录完整,能及时反馈生产一线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热爱群安员工作,坚持不断学习,有一定工作经验、履职能力强,群众威望较高。

广州分公司各单位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广泛开展了群众安全监督员工作,按照广州分公司《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选聘、培训教育、义务和权力、工作会议、考核及待遇发放等五个管理制度》的通知和要求,扎实组织学习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形成了学安全、管安全、抓安全的浓厚氛围,促进本质安全,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受表彰的群安员们表示:每天都带着一颗责任心去监督检查工作在生产第一线工人的作业情况。安全就是人们在生活和生产过程中,生命得到保证,身体免于伤害,财产免于损失。安全生产是我们建筑施工企业治理的重点,是我们发展的根本保证,安全就是效益。作为一名安全员,首先武装好自己,熟知熟会各项操纵规程安全制度,认真学习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其次,养成良好的安全操纵习惯,杜绝惯性违章,敢于同身边的不安全行为较真儿,在每一次的施工作业,能自觉的做好安全措施并且起到监督其他的作用。安全重在预防,预防就是要采取措施,并落实措施;在施工生产中,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措施,并对施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隐患等现场反馈,纠正作业中的错误行为,并督促其严格执行相关的措施、要求;对施工中存在的“三违”现象,现场立即进行教育,并告知此种问题可能会造成的危害,使其吸取教训。同时,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安全知识等的学习,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有理有据执法必严的的工作态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